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中醫開講 銀髮族輕鬆養生術

中醫開講 銀髮族輕鬆養生術 - 部落格 - 財經知識庫 - MoneyDJ理財網


中醫開講 銀髮族輕鬆養生術

人類就像一部機器,即便再怎麼小心使用,隨著時間慢慢流逝,零件仍會老舊或損壞,功能大不如前。沒錯!人都會老,但可以老化的慢一點,如同機器一樣,只要懂得保養,自然可以延長身體的「使用期限」。今天,小編特別請來專業醫師主講,從中醫的觀點漫談如何預防老人常見疾病,快來守護您家老寶貝的健康吧!

【5成老人有3種慢性病】

依據國民健康局每4年辦理1次的「台灣中老年身心社會生活狀況長期追蹤調查」顯示,近9成老人自述曾經醫師診斷至少有一項慢性病,且患有3項慢性病的老人高達5成。而長者最常見的慢性病,前5名分別為高血壓、白內障、心臟病、胃病、關節炎或風濕症

若以性別來看,男、女長者常見的慢性病,都是由高血壓和白內障拿下第1、第2名,不過,3至5名有所差異,男性依序為心臟、胃病與糖尿病,而女性則是骨質疏鬆、關節炎及心臟病,且女性患有慢性病的比率高於男性。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