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聽力不好患老年癡呆機率高

聽力不好患老年癡呆機率高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聽力不好患老年癡呆機率高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台北報導】 2013.01.23 09:43 am


聽力不好的人較可能患得老年癡呆症!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有失聰跡象的人,心智功能退化的速度較常人快40%。研究員指出,人們應該更重視老化過程裡的聽力退化,因為它與心智功能有直接關係。科學家目前還再繼續尋找造成兩者關聯性的原因。

研究員針對約2000名年齡介於75至84歲的老人進行研究,剛開始所有受測者都接受聽力測驗,而失聰的定義是只能聽到25分貝以上音量的聲音。受測者還接受標準的記憶及思考能力測驗,以衡量他們的心智能力。研究於2001年開始時,當時沒有一位受測者有心智功能退化的跡象。

科學家在研究6年後發現,有失聰跡象的人在心智功能的退化比起常人快了40%;平均來說,年老聽力退化的人,他們在心智功能退化的時間比起常人快上3.2年。研究員說,大腦退化的程度與聽力退化的程度有直接關聯。研究指出,聽力差的人年老時思考及記憶力退化的速度較快。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