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高齡友善城市百分百 22縣市全面啟動

高齡友善城市百分百 22縣市全面啟動 | yam蕃薯藤新聞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明(102)年1月1日開始,全國22縣市全面啟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衛生署今(11)日表示,自102年元月開始,全國22縣市將近260萬長輩,將受惠於各縣市推動的各項多元敬老施政,臺灣也成為高齡友善城市涵蓋率百分百的國家。

今年10月,臺灣65歲以上人口數約258萬人,超過總人口數的11%,台灣老化速度在已開發國家中算最快的,預計再13年,老年人口就會達20%,成為超高齡社會(super-aged society)。因應人口快速老化的趨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呼應WHO的倡議,民國99年於嘉義市展開第一個高齡友善城市計畫,致力於打破各界對長輩的刻板印象和歧視,並以WHO揭示的8大面向為基礎(無障礙與安全的公共空間、大眾運輸、住宅、社會參與、敬老與社會融入、工作與志願服務、通訊與資訊、社區及健康服務),積極營造對不同年齡、不同世代都宜居友善的環境。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