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新聞剪輯:南開與彰基合作 正式締結產學合作聯盟 - 亞洲經濟通訊社 ASIAN ECONOMY NEWS AGENCY

南開與彰基合作 正式締結產學合作聯盟 - 亞洲經濟通訊社 ASIAN ECONOMY NEWS AGENCY

(亞洲經濟通訊社記者曾立南投報導)為了提升福祉產業科技,南開科技大學與彰化基督教醫院今(26日)在南開樸華樓舉行「產學合作策略聯盟」簽約儀式,在產官學代表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廖龍仁以及南投市公所、草屯鎮公所代表觀禮見證下,由南開校長陳猷龍與彰基院長郭守仁簽署,正式締結產學合作聯盟,共同發展「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之特色,開啟產學雙贏的歷史紀元。

 南開科大為南投縣內唯一科技大學,承擔培育人才、扶植在地產業與社會責任,近年來致力推展塑造「銀髮族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等特色,例如與竹山秀傳醫院遠距健康照護系統在竹山和鹿谷地區的建置營運、福祉車及各式輔具等精湛技術研發等實務成果,彰基醫院復健中心亦是首屈一指,簽訂合約的陳校長與郭院長期許這次簽約將創造產官學合作三贏之局面。

 陳猷龍指出,協議的目的是希望雙方共同推動產學合作、營造創新價值的環境與攜手共創產學雙贏的關係,內容包括共同籌組研究團隊、提供「教學、研究、海內外實習」等資源協助、透過研習會增進交流機會、研發所需醫療數據及新產品研發試驗、醫護相關人員在職進修或授課機會等。

 郭守仁則表示,未來醫院將秉持著濟世的精神,協助南開科大成為培養健康照護人才的重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