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高齡社會來臨 台灣人準備好了嗎?

高齡社會來臨 台灣人準備好了嗎? - Chinesedaily 臺灣時報

高齡社會來臨 台灣人準備好了嗎?


 想像一下,廿八年後的民國一二八年,台灣每兩個工作者就得要扶養一個不工作的高齡者。無論是對國家總體經濟,還是對個人的生活,這都將會是一個極為嚴峻的挑戰,誰執政,都不能輕忽這分巨大的壓力。

 根據國民健康局新近發布的資料顯示,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十分驚人,甚至可以說是全球之冠。今年國內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比率是十.八%,民國八十二年,台灣老年人口達到七%,成為「高齡化社會」,依經建會推估,民國一○六年老年人口比率將成長到十四%,從「高齡化社會」進入「高齡社會」;八年後,也就是民國一一四年,老年人口比率將達到二十%,台灣就成了「超高齡社會」。

 國際上是以老年人口由七%增加到十四%所需要花費的年數代表一個社會的「老化速度」。根據統計,法國歷經了一一五年的時間慢慢變老,瑞典花了...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