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慶父親節 南開科大逗阿公

 台灣新生報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11/08/06
 
草屯療養院老人日間病房昨(五)日上午慶祝父親節,為失智阿公按摩抓龍、與家屬同唱懷舊歌曲,南開科技大學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研究所師生大跳勁歌熱舞,逗的阿公們個個笑開懷,提前度過難忘的父親節。

活動在南開科技大學學生們「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歌聲中揭開序幕並為長者們按摩,阿公們都表示好舒服,不輸給專業的按摩師;緊接著邀請家屬一起同樂,大唱來去台東、素蘭小姐要出嫁等懷舊歌曲,學生們隨著音樂伴舞,增添歡樂色彩。

也逢情人節,不少失智長者的老伴也陪同參與活動!家屬張阿公每日從霧峰坐公車帶失智的老伴到日間病房參加治療活動,張阿公表示,以前老伴二十四小時都不可離開的視線,自從到老人日間參加活動後,讓自己的有活動時間喘口氣,也讓老伴的病症減緩惡化。

老人日間病房薛素霞護理長說,病房以團隊醫療,提供專業的日間醫療服務,以解決失智症家屬因上班無法照顧難題,失智老人在此也有良好的醫療復健,認識新朋友、社交圈,能延緩失智症惡化。活動在「生日快樂」歌中句點,也增添失智症長者人生豐收季節的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