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亞洲人口老化 經濟大挑戰

亞洲人口老化 經濟大挑戰 國際萬象 全球觀察 聯合新聞網

亞洲人口老化 經濟大挑戰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1.04.06 03:51 am
多數亞洲國家人口日益老化,如何負擔不斷膨脹的醫療與退休金成本,並因應勞工供應和儲蓄與投資率的變化,將成為各國未來的挑戰。
(彭博資訊)
多數亞洲國家人口日益老化,要如何負擔持續增加的健康照護與退休金成本,並因應勞工供應和儲蓄與投資率的轉變,將成為亞洲各國未來數十年的艱困挑戰。
市場常追蹤國內生產毛額(GDP)的變動與組成,以衡量短期經濟變化,但若要了解一個經濟體基本生產力的轉變,就必須考慮長期因素,包括對外部資本與觀念的開放性,以及教育和治理品質。

另一個因素為人口趨勢對勞工供應和儲蓄與投資率的影響。除了印度,多數亞洲國家都正面臨人口日益老化的問題。

據預測,到2030年時,日本60歲以上的人口比率將成長至37%,南韓老年人口比率也將倍增至32%。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