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新聞選輯:養老三「保」 銀髮族的心頭好

台灣老年族群快速增加,銀髮商機大增。台灣老人最喜歡「三保」產品,包括保單、保健食品和各種保障生活安全用品,老人是業者眼中的新興市場。

銀髮產品銷售業者「樂齡網」四年前成立,業績年年倍數成長。總經理張慶光指出,保障生活品質的產品銷路不惡,賣得最好的包括大字、大鍵盤、外觀漂亮的老人手機,可以當項鍊的放大鏡,一點都不像拐杖的手杖,輕巧、防震、好穿脫的防滑鞋更是熱銷。張慶光說,台灣業者以為老人消費力低,其實許多老人重視美觀與自尊,有設計感的產品更受青睞。

國內燕窩知名品牌老行家總經理廖耀焜說,老行家賣得最好的濃縮燕窩價格不低,但每年銷售量仍穩定成長,幾乎都來自重視保養的銀髮族群。

康是美行銷劉琬怡指出,銷售數據顯示,銀髮族商品近幾年每年業績平均成長二成左右。特別是關節骨骼保健方面,紐力活、維骨力等產品大賣,魚油、靈芝、蜆錠暢銷。

保德信人壽業務長徐正漢說,中央銀行今年雖已兩度升息,但新台幣保單利率仍比外幣保單低很多,消費者買美元保單,會比新台幣保單保費便宜兩成。

徐正漢說,不少老人直接拿退休金買美元保單。至於在電視上大做廣告的「保證承保、一定保」保單,雖然多不包括一般醫療險保障,也吸引了一批老人客戶。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馬上連線 聯合知識庫 UDNDA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