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擴大假牙補助 萬名老人有福

身心障礙,及領有托育費、養護費達50%以上的65歲老人,都能受到政府的假牙補助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內政部部長江宜樺上午宣布,將擴大補助中低收入老人裝置假牙,讓老人家「老歸老,還可以嚼土豆!」凡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的老人,及接受各級政府補助身心障礙者托育費、養護費達50%以上的65歲老人,都能享受到政府的假牙補助政策,預估今年將有1萬名以上老人受惠。

江宜樺表示,老人假牙補助是馬總統的競選政見,內政部從民國98年編列預算補助低收入戶老人裝置假牙,已有4823人受益。今年編列2億1000萬元,將補助範圍擴大至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及接受各級政府補助身心障礙者托育費、養護費達50%以上的65歲老人,預估今年將有1萬名左右之老人受惠。只要符合補助資格的長輩,都可向戶籍所在地的縣市政府提出申請。

江宜樺說,依據國民健康局的推估,我國老人全口無牙的比率高達21.5%。一旦缺牙容易造成老人營養攝取不足,進而影響身體健康。開辦老人假牙補助措施後,獲得很多老人家的迴響與肯定。

內政部依老人缺牙情形,將補助內容區分八大類,包括裝置全口活動假牙最高可補助4萬元。上顎半口活動假牙,最高補助2萬元。下顎半口活動假牙,最高補助2萬元。上顎半口活動假牙併下顎部分活動假牙,最高補助3萬5000元。下顎半口活動假牙併上顎部分活動假牙,最高補助3萬5000 元。上、下顎部分活動假牙,最高補助3萬元。上顎部分活動假牙,最高補助1萬5000元。以及下顎部分活動假牙,最高補助1萬5000元。

【2010-04-16/聯合晚報/A17版/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