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福祉博覽會開幕 無障礙家居模擬區受歡迎

福祉博覽會開幕 無障礙家居模擬區受歡迎
(From: http://financenews.sina.com/chinanews/000-000-107-103/402/2009-09-10/1421470631.shtml)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電(記者 張希敏)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老齡工作委員會共同主辦的“二00九中國國際福祉博覽會”十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開幕。博覽會專門設置的無障礙家居模擬區,吸引大量觀眾前往參觀。

  來自十八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八十多家廠商或機構參加了展覽。展品小至個人生活自助器具,大至輪椅升降機、殘疾人專用汽車,涵蓋肢體、聽力語言、視力等多種殘疾類別。

  僅輪椅類別,有手動的,也有電動的;有普通代步的,也有運動、休閒甚至是帶有康複訓練功能的站立輪椅;有成人的,也有兒童專用的。此外,如腦癱兒童坐姿椅和行走訓練器、低視力兒童就學用的遠近兩用電子助視器、殘疾人和老年人洗浴裝置、老年人專用電話、糖尿病人專用鞋、襪和足墊等用品都是首次亮相。

(繼續閱讀圖文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