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銀髮電影:老年男女Mr.Jia and His Friends

(From: http://blogger.chinatimes.com/dodobear/archive/2009/07/14/418599.html)

導演訾瀚拍攝的是一家位於山東省濟南市的一家老年婚姻介紹所,這一群尋找人生第二春的單身老人,每逢周三、周六,都會聚集到這裡來認識新朋友。老男人不顧及自己年邁的身體外貌,總想著要交往更年輕的中年女子,為了一親芳澤不惜欺騙對方謊報歲數,當然很快被拆穿變成眾人笑柄。「老賈」就是其中一個代表,84歲的他,曾經貴為國家企業的幹部,在老伴去世八年後,仍對她念念不忘,孩子們要他離開傷心地,找了個另外的房子居住,喜歡年輕漂亮女人的他,終究沒能達成心願。而77歲的「乾媽」,退休前是一名國小女老師,人緣好追求者眾,一天她來到老賈的住所,兩人有了一段讓人感傷的談話。導演藉由拍攝老人情感市場的舉動,希望喚醒大眾重視老年人的需要與景況。文明社會的老齡化現象,的確是一個當代不容忽視的重要課題。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