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銀髮繪本屋:艾瑪畫畫

艾瑪畫畫 艾瑪畫畫

作者:溫蒂凱瑟曼/著,芭芭拉庫尼/

譯者:柯倩華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年:2000

ISBN957887281X





做個自得其樂的銀髮族

艾瑪畫畫是為了享受創作歷程,這樣的興趣使她的老年生活更多采多姿!如今我們社會的老人增加,像艾瑪這樣的老人有沒有增加呢?

文╱黃迺毓(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教授)【轉載自愛家雜誌】

艾瑪是個優雅的獨居老太太,雖然她有很多兒孫,他們會抽空來陪她,但有時候她還是感覺很寂寞。有一次孩子們送艾瑪一幅畫,畫的是艾瑪想念的山的另一邊。艾瑪很高興,卻覺得那一點也不像她記得的樣子。於是她作了一個決定,她去買了畫具和畫紙,開始畫畫,畫她周圍的景物,畫她想念的家鄉。兒孫無意中發現時,她已經畫了很多幅畫,並且漸漸遠近馳名。重要的是,她不再寂寞了。

繼續閱讀,請連線中時部落格『彩虹愛家』http://blogger.chinatimes.com/rkf/archive/2009/07/06/416943.html



艾瑪奶奶要過七十二歲生日了,雖然子孫滿堂,日子也沒有什麼煩憂,但心中一直有股未完成的心願讓她眉頭日漸深鎖…......原來她想把生命中的點點滴滴留藏,而從未發掘的才份--畫畫,竟不可思議地實現了她的夢想,甚至讓大家都能分享生命的美麗。

繼續閱讀,請連線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413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