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銀髮福祉小趣味:有關老年的名言(摘自網路資源)

年輕人認為老人是傻瓜;而老人卻明白年輕人是傻瓜。----(喬治˙查普曼)

青年人相信許多假東西,老年人懷疑許多真東西。----(德國諺語)

如果青年人有經驗,老年人有精力,世界將更美好。----(法國諺語)

青年期是增長才智的時期,老年期則是運用才智的時期。----(盧梭)

一生中的前四十年,寫的是正文,在往後的三十年,則不斷地在正文中加添注解。----叔本華)

年輕飽經憂患,老來不怕風霜。----(南斯拉夫諺語)

年輕多受苦,年老能享福。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年輕跳跳蹦蹦,到老沒病沒痛。

想在晚年獲得成功,就必須從青少年做起。----(阿拉伯諺語)

智慧與年齡一起成長。----(日本諺語)

人到了成熟之年,應能擺脫輕浮,鍛煉出穩定的理智。不管幸與不幸,都能奮發有為。----(羅曼·羅蘭)

成就理想,就永遠沒有暮年。----(喬治˙伊里亞德)

讓老年人的智慧來指導青年人的朝氣,讓青年人的朝氣來支持老年人的智慧----(坦尼斯拉夾斯基)

青春時種下什麼,老年時就收穫什麼。----(易博生)

沒有人因為多活幾年幾歲而變老;人老只是由於他拋棄了理想,歲月使皮膚發皺,而失去熱情卻讓靈魂出現皺紋。----(巴金)

年紀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你是怎麼活到這把年紀的----(瑪麗˙杜絲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